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蓉江新区城管 “柔性执法” 彰显新时代执法文明

访问量:

    10月28日,区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在和谐大道日常巡查时,发现有居民在道路上晾晒起了稻谷,晾晒面积占据小半幅路面,已经影响到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观此情形,执法人员上前进行劝导。
    执法人员在劝导时了解到,晾晒稻谷的居民是位老人,老人家中的子女都外出务工了,家里只有这名老人在家。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执法人员开始主动帮助老人清扫稻谷。
    执法人员将上百斤稻谷重新装袋,并将稻谷一袋袋抬上车。经过执法队员们的共同清扫下,终于帮老人收好了稻谷。“老人行动不便,稻谷面积大,量又特别多,我们帮忙做一下搞得快些。” 执法人员杨鹏说,他和执法队员们分工合作,一人用扫帚把谷子扫在一堆,一人用簸箕把农作物装好倒进口袋中。
    强制执法变为柔性执法是执法人员对执法方式的转变,也是对执法模式的一次新的尝试。执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公平正义,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
    在城市道路上晾晒、筛选谷物不仅影响正常通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收获的季节,请文明晾晒!大家相互之间多一份理解支持,才可以让城市管理更加和谐。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