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开展专项检查 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

访问量:

    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近日,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在市城管局部署下,在市安委办、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开展了预防青少年溺水专项检查。
    一是对城市中央公园、黄金广场、赞贤公园、八境公园、章江南、北岸等涉及水体的公园和儿童嬉戏游玩活动的主要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场所警示标识牌老旧字迹不清晰、数量不足、防护栏杆出现破损等问题,督促各管理所及赣州生态环境工程投资公司及时新增警示标识牌,加强对警示标识牌的维修和日常保洁擦拭,修复破损的防护栏杆等。
    二是开展了预防溺水专项应急救援演练。针对可能突发的溺水事件,管理中心组织了赣州生态环境工程投资公司在黄金广场开展了预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熟悉溺水应急救援流程,应对突发溺水事故。
    三是召开预防溺水工作现场会议。会议要求赣州生态环境工程投资公司要加大对公园水系的巡查力度,在管理中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劝离劝阻无成人陪护的青少年儿童的亲水行为。同时,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备足救生措施、学习基本的抢救知识,做到有备无患,以防万一,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