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市城管局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访问量:

    11月27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曾宪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吴忠浩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总结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趋势,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易炼红书记在赣州调研期间讲话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知识竞赛、交流研讨会等方式,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利用宣传栏、赣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等设施和新媒体,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及外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要在公园、广场、主要干道等场所,商超大型LED屏及城区主要节点大型户外广告规范设置、播放省党代会标语、口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活动,积极宣传省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对赣州“六个第一等”工作要求,推进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有机结合,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城管系统落地落实。一是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城管工作。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高度,准确把握新要求,紧扣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制约城市管理的问题短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明年城管工作。要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城管体制机制改革,以全局视野加强对各区城管工作的监督指导、考核考评,推动五区一体联动发展,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要强化市城管委高位推动和综合协调作用,坚持“全市一盘棋”,实现“统一指挥、层级分工,市、区、街道(乡镇)三级联动,协调一致、全面覆盖”的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二是要以高标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管理理念,督促各县(市、区)继续做好公共停车设施新建、改建以及新增停车泊位工作,着力解决“停车车位”问题;巩固深化“厕所革命”成果,科学合理设置公厕指导牌,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着力解决“如厕侧位”问题。要加快制定城管领域行业技术标准,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职责,全面提高全市城市管理整体水平。要深入打好城管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推进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道路扬尘、餐饮油烟、黑臭水体等问题整治工作,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达到时序进度。三是要以更实举措推进美丽赣州建设。要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推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生活舒适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大力实施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聚焦垃圾治理、污水治理两大重点,督促推进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扎实开展中心城区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城镇污水治理工作,着力解决污水处理设施“晒太阳”问题。要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系统治理,推动常态长效。抓紧制定2022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加快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