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曾宪柏深入章贡区、蓉江新区调研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访问量:

11月2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曾宪柏深入章贡区、蓉江新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曾宪柏首先来到章贡区解放街道洪城巷社区,先听取解放街道垃圾分类办王祥莲主任对该试点小区的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分类收集容器的垃圾收集情况,与分类督导员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督导员的日常工作职责、居民分类投放的知晓率和准确率,以及第三方服务企业的运行情况。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操作智能化收集设备,并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收运工作进行了询问。随后,曾宪柏先后来到金瑞花苑小区、西郊路厨余垃圾处理站和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查看了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的设施设备,了解厨余垃圾处理工艺、垃圾残渣和废弃油脂去处等情况。最后,曾宪柏来到蓉江新区温馨家园A1-7小区和碧桂园联发蓉江府小区,详细了解到这两个小区启动分类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扰,要求城管进社区,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
    曾宪柏强调,一要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通过电视、报纸、广告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社会上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二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充分联合街道、社区、物业等部门力量,形成有效合力,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多向宜春、上海等垃圾分类先进城市学习,特别是在垃圾源头减量方面,汲取先进经验做法,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四要摸清垃圾分类工作底细。在分类试点小区的工作实践中,摸清垃圾分类人员、经费和设备的具体投入,为明年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提供参考。
    蓉江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曾宪炳,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园林环卫管理中心、章贡区城管局、蓉江新区住建局、解放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