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曾宪柏深入安远县开展调研

访问量:

    11月25日,局党组书记曾宪柏深入安远县重石乡、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调研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曝光问题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垃圾分类及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重石乡,曾宪柏查看了当地垃圾分类及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了农贸市场的相关规划。曾宪柏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进一步拓展垃圾分类链,试点垃圾分类进校园,为进一步优化乡村生态环境、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奠定基础。同时,要完善农贸市场规划,让资源利用得到最大化。
    在垃圾填埋场,曾宪柏仔细询问了渗滤液处理有关情况,并现场查生活垃圾填埋场作业及渗滤液收集、处理情况,曾宪柏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问题整改的要完善销号台账,争取早日销号。同时,要积极探索污水处理费与进水浓度等指标挂钩的付费机制,让管理更加精细、科学、合理。
    在生活污水处理厂,曾宪柏察看了污水厂的生产区域并认真听取了该厂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了解生产工艺及污水处理费,全面了解污水进水浓度和出水水质等情况。曾宪柏强调,污水处理工作是一项涉及生态环境和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要把污水处理作为改善民生质量、提升环保水平的有效抓手,做到应收尽收,并运用信息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污水收集率及进水浓度,并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局市容科、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城镇污水服务站及安远县城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