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执法支队开展党员活动日,助力挂点帮扶村振兴

访问量:

   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9日,赣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行14名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的于都县黄麟乡流坑村,开展与该村脱贫户结对帮扶暨党员活动,走访慰问了该村59户脱贫户。
    帮扶干部到达流坑村后,乡镇干部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就流坑村的脱贫户情况及结对帮扶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使大家能及时了解情况,更好开展入户工作。
    随后,大家分头上门入户,与新结对的帮扶对象相互认识,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们巧用“望闻问切”四字诀,一望气色、察民情,看生活百态,深入每户在家的脱贫户家里,查看他们过冬的生活物资是否充足,生活状态是否健康向上;二闻声息、了民心,知内心诉求,与每一位脱贫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三问症状、传民声,寻个中缘由,针对个别有特殊困难的脱贫户,详细了解困难症结点,导致问题的原因,尽所能提出解决措施;四切要点、办实事,贯政策落地,向脱贫户讲解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关政策举措,引导他们感党恩、跟党走,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入户结束后,大家穿上志愿者马甲,一面将村中的主干道清理打扫干净,一面向来往的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知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深入走进挂点帮扶村,对其整体情况精准把脉,对症下药,与脱贫户一同大踏步走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