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城市管理百日攻坚:将“楼道革命”进行到底

访问量:

楼道作为广大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通道,也是紧急情况下的生命安全通道,楼道畅通洁净与否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安全和幸福感。但是有不少居民将楼道作为自己的“杂物间”,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等,不仅给居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不便,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改善这个问题,还居民一个美丽、整洁、安全的楼道,蓉江新区潭东镇综合执法大队近日针对楼道开展了一场集中整治行动。

打好“预防针”
10月中旬,通过在小区出入口播放广播、在显眼处张贴告示等方式发动居民对照清理整治内容自查,在限期内自行清理楼道中堆放的杂物、电动自行车等,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打响“整治仗”

10月22日起,执法大队开始组织实施楼道清理整治行动,逐栋逐层开展清理工作:清理楼道杂物、整治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私拉电线充电、乱牵乱挂等现象,并安排保洁人员彻底清理楼梯外平台上堆积的垃圾。
    做好“回头看”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楼道清理行动,定期组织人员对楼道情况进行巡查,对楼道间新出现的杂物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楼道畅通、环境整洁,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