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市城管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11月1日,市城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0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二是要加强公共场所和环卫作业疫情防控。重点抓好管辖的公园广场和垃圾中转站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指导监督和综合协调职能。要守住重要关口,督促入园人员佩戴口罩,对重点区域采取限流措施,提示市民保持安全距离。要疏散聚集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强化公园内防控巡查力度,及时疏散聚集人员。要加强教育引导,在各公园、广场统一张贴宣传广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提升游园市民防控意识。要加强园容管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园容园貌管理,对重点部位定时消毒,彻底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要督促做好消杀工作,加大对垃圾中转站的检查力度,督促属地及时做好消杀工作,落实环卫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三是要协助做好高铁西站、黄金机场疫情防控。严格选派人员管理,加强纪律教育,服从属地、场站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单位要经常对办公楼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各部门负责人要督促做好本部门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对人员动向心中有数,涉疫情信息及时报告,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制度,未经批准,一律不准离开本市。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