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访问量:

10月30日0-24时,江西省上饶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上饶市铅山县仙山镇南耕村人。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赣州疾控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不前往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旅居来(返)回赣州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2021年10月13日(含)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尤其是与铅山县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叠的人员请立即停止外出活动(详细活动轨迹见文章后附件),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按当地防控要求进行管控,并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暂缓安排去近期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来(返)赣州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建议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
    四、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赣州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五、机场、车站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赣州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六、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报告,接受社区(村组)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聚餐。
    七、持续高度关注此次疫情动态及病例轨迹,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30日
    上饶新冠阳性检测者活动轨迹:

林某某,女,铅山县葛仙山镇南耕村人。经初步流调,其自10月13日以来行程轨迹如下:
    10月13日-26日,在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住集体宿舍,期间曾往返葛仙山镇朱村。
    10月27日上午11:40到港东村中学对面永安餐馆拿菜,随后到港东村日丰超市买东西。下午15:00到葛仙山南耕村看望家人;16:00出入葛仙山杨村农业银行对面快递点及圆通手机店,17:00后无外出。
    10月28日上午11:30与家人一同前往湖坊镇。12:00在湖坊镇镇区超市买菜,在超市对面的卡贝希诺母婴店购买儿童用脸霜;12:30到湖坊卫生院就医,14:30从卫生院离开,到湖坊镇红绿灯水果店买水果,随后驾车回家;16:00后无外出。
    10月29日中午12点返回葛仙村度假区。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