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多举措开展统战工作,促进社会持久和谐

访问量: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五周年大会上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平台,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
    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在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多举措开展好统战工作,着力促进中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持久和谐稳定。
    一是完善制度保障,压实主体责任。围绕“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总方针,紧扣凝聚人心这一根本和思想引领这条主线,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2021年统战工作计划》,并在全中心范围内传达学习,激发干部职工统战工作意识。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把统战理论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赣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报告、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话语体系建设的基本经验等内容。
    三是注重政治协商,促进党派和谐。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立法调研,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积极支持本单位民主党派会员参加全市统战系统书画展、联谊会、知识讲座、培训班、读书班等活动;抽调骨干人员协助市人大、市政协“两会”会务工作。
    下一步,管理中心将进一步转变思维,提高认识,灌输大统战理念,树立大服务意识,增强大合作观念,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利用单位资源,加大统战宣传力度,丰富统战宣传形式,大力培养干部职工统战意识,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加出彩出色。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