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口袋公园”:是把公园揣口袋了吗?

访问量:

    推窗即见绿地,出门即入公园。近年来,我市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深挖城市闲置土地,结合裸土覆绿、老旧小区改造、拆迁腾退地、城市边角地和住宅红线退让地等,因地制宜新(改)建了一批小而精的“口袋公园”。
    什么是“口袋公园”?顾名思义,口袋公园就是像口袋一样小巧精致却用处十足的公园,亦或说是一个可以让人把茶余饭后的闲情雅致随手揣入裤兜的地方。它是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附近居民服务。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
    在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坚持功能与景观结合,景观与文化结合,将市民的户外需求、户外生活融入绿地中,更多的体现人的参与性与互动性,打造人性化的城市游园景观,让原本闲置的城市土地摇身一变成为市民游玩、运动、休闲、休憩的健康安全空间,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城镇化发展进程,城市中“口袋公园”的出现,就如同村口的那棵大树,是人们得以休闲与聚会的场所,是信息交换与情感交流之地,不仅是绿化功能,更赋予市民以一处精神的家园,让市民能够共享城市发展带来的福祉。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