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全市城管系统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11月23日,全市城管系统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部署会召开,市城管局局长吴忠浩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考评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相关分管领导就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忠浩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围绕考评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这个目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主要精力放到落实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全面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吴忠浩要求,要主攻难点抓整治,一是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要注重分类源头管理,抓好前端分类投放,加强垃圾分类收集,完善垃圾分类运输,从源头上杜绝“先分后混”现象。要加快终端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推进焚烧发电、餐厨和建筑垃圾处理厂等终端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小型化、就地化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形成处理闭环。要加快推进示范点建设,按照有特色有亮点的原则,合理选取居民小区和乡镇(非城关镇)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此外,要认真健全完善台账资料,做到台账齐全、数据完善。二是城乡环境整治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治,城市要突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无物业小区和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和秩序整治,扎实做好乱吊挂和喷涂广告的整治,强化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和闲置土地管理。乡镇要以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周边为重点,强化占道经营管控,彻底整治圩镇周边卫生死角和建筑垃圾等问题。村庄要以路边、沟边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为重点,扎实开展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全力抓好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通报和暗访片曝光的问题整治,做到逐项“过关”。同时,要举一反三抓好类似问题的整治。要坚持效果导向抓整治,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城乡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吴忠浩强调,要压实责任勇担当,紧盯目标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要做到干就干好,干出城管人的精气神,展现出城市管理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力争在考评中再创佳绩、再传捷报。
    会议还组织了相关业务培训。市城管局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