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升级安全防护能力 保障桥梁安全畅通

访问量:

    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是城市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损失的重要防线。作为生命安全防护和民生实事的重要项目,赣州中心城区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增设(一期)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实施推进中,现已完成工程量的50%,预计2021年底基本完工。
    赣州市中心城区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增设工程旨在切实保障城市桥梁运营安全,进一步提高桥梁安全设施防护能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该工程是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公安厅等部门江西省公共场所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意见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129号)要求,依据《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GB50688-2011)、《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51038- -2015)、《城市桥梁设计规范》(CJJ11-2011)、《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GB50348) 等规范和标准,结合我市实际而推进,在实施中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
    赣州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按照"系统评估、因桥制宜、经济适用、分类施策"的原则,结合桥梁交通事故数据统计资料和实际交通运行条件,于2019年9月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桥梁安全防护设施的综合风险评估工作并通过专家评审。
    该项目包括赣州大桥、西河大桥、西河人行桥、杨梅渡大桥、飞龙大桥、全球通大桥、武龙大桥、沙石大桥、新世纪大桥、武陵大桥、黄金大桥、东河大桥、贡江大桥、客家大桥共14座跨江桥梁。其中武陵大桥、黄金大桥、贡江大桥纳入相应的快速路改造项目中实施,共增设防撞护栏8963米,修复护栏2966米,涂装刷新护栏1.2万平米,修复标线3765平米。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