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宁都县住建局(人防办)召开建筑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为“安全生产月”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8月2日,县住建局(人防办)在宁都县嘉福蓝湾·铭著项目举办2022年赣州市建筑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暨2022年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县建专委第一主任梁宝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建专委主任陈安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兴华,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县住建局质(安)监站、建管股、供水公司、燃气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专班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县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9点,观摩会正式拉开帷幕,陈安民同志强调召开标化工地观摩会的重要性及目的,在于给企业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经验借鉴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赣州嘉蓝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卓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围绕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创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宋兴华同志总结了宁都县上半年建筑施工领域工作情况,对今年以来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项目,分别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布置了下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城镇供水、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本地企业和在建企业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梁宝英同志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全省安全生产五十条措施,大力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职,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预防高处坠落、坍塌、物体打击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打好宁都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

梁宝英同志要求各工程施工单位要不断提高对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通过自查整改,上下一心,充分调动积极性,大力提高我县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把我县的建筑业发展、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和扬尘防治水平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在项目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后观摩了质量样板展示区、工法样板房、精装样板间以及文明施工、质量监管、安全保障。观摩过程中,大家对现场实施的技术工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现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对某些施工细节析微察异、拍照学习。(文/图:王鹏,审核:温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