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寻乌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开展水域救援技能培训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

访问量:

    为加强队员对防汛装备的使用技能,全面提升寻乌县人防蓝天救援队的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寻乌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在寻乌县澄江镇观音亭水库开展水域救援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由实战经验丰富的队员和县应急救援大队的专业舟艇驾驶员担任教练,教练就水上安全知识、驾驶橡皮艇在激流水域靠岸转运受困人员及对于落水人员利用橡皮艇离心力救援等项目做了充分的阐述和现场示范。同时,队员们还练习了船机组装、船舱检查、舷外机使用方法、舟艇离岸停靠、O型驾驶、翻船自救、离心力救援、桨板救援以及抛绳包,抛绳器的使用方法等。

队员们认真聆听教官的每一句话,熟记每一个示范动作,成功地完成了所有培训项目,提高了队员的安全规范操作、专业技术认知及个人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人防蓝天救援队抢险救灾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谢福秀,图:潘炳招,审核:陈春发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