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人防办组织全市指通干部骨干集训暨机动指挥平台拉动训练

访问量:

    为提升指通干部骨干业务素质,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实现机动通信保障能力实战化、常态化,7月11日至13日,赣州市人防办组织办机关指通干部、通信保障中心人员及所属县(市、区)指通干部骨干共48人,机动指挥车18台,在省人防疏散培训教育基地进行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暨机动指挥平台拉动训练。

赣州市人防办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培训方案,做好训前保障。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飞在集训出发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要求,一是要听从指挥和安排,确保集训车辆、人员的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举办大规模、异地拉练在赣州市人防办是首次,大家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四是培训完成后,大家要认真消化培训的内容,落实好相关工作,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完成。

集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人防疏散场所建设、人防信息化工作、警报器建设及日常维护管理和机动指挥平台开设撤收与通联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现场参观、实际操作训练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人防疏散场所的建设标准,参观了高安市人防疏散场所、人防指挥所并进行了座谈,还对上半年指挥通信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通过集训与拉动训练,使指通干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打开了思路,增强了干好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也为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