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寻乌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开展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进农村活动

访问量:

    暑期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易发期。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近日,寻乌县人防蓝天救援队深入寻乌县三标乡县富寨村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进农村活动。

活动一:体验溺水的感觉。救援队员在脸盆中倒入清水,在讲解注意事项后,让同学们把脸埋进水中,体会在水中无法呼吸,真切体验溺水的感觉。以此警示同学们要远离危险水域。

活动二:由救援队员在真实水域现场演示讲解如果不慎落水后,如何科学正确地救人和自救的相关知识。同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操作,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急救要领。

活动三:救援队员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的“六不准”,要求每位同学熟练掌握并严格遵守。

通过体验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同学们看到一个个真实溺水案例的同时也亲身体验溺水的感觉,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水里的危险真实存在,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从源头上避免本可以避免的溺水事件发生。提高了防溺水宣教的效果和警示教育意义。(文:谢福秀,图:彭秋华,审核:陈春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