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寻乌县住建局(人防办)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访问量: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寻乌县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连日来,寻乌县住建局(人防办)全面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落实落细措施,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一是全体帮扶干部下沉到村组一线,查看帮扶对象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靠山建房、是否沿河低洼处建房、土坯房是否有渗漏、裂缝、积水等现象,及时报备村两委,同时协助村两委共同做好防汛排险、转移群众等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在建工程(含人防工程)防险除险工作,重点排查工地工棚、办公场所是否靠山,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工地重要机械设备是否停电(除生活区外)、大型设备机械是否存在因场地积水或浸泡导致地基空鼓、塌陷产生的安全隐患;各工地班组长值班值守是否到位,是否第一时间传达并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

三是督促寻乌县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做好防汛防险除险工作,主要对其供水管网进行排查,是否存在管网断裂、渗漏等现象,确保汛期期间供水正常供给及水质安全。

四是做好物业小区的防汛排涝工作,主要排查地下停车场是否有排水设施、是否排水顺畅、是否有积水、是否有值班值守人员巡查。

五是做好燃气企业罐区场站及天然气管网的防灾除险工作,主要排查罐区场站的房屋是否靠山建房、天然气管网是否因雨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期间燃气的正常供应。

寻乌县住建局(人防办)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文:谢福秀,审核:陈春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