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石城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落实助企纾困”主题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落实助企纾困,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模范机关建设。619日,石城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落实助企纾困”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参观学习了石城阻击战纪念园、博物馆、丹溪古村。

    一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石城阻击战纪念园,大家通过网上献花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历史文物,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着留存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精神”。

















    参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生态石城馆”“石城客家历史记忆馆”“历史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四个主题展厅。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呈现,让大家感受到了石城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中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认真聆听讲解、查看馆藏资料,对石城县有了更深了解。















    三是感受红色古村魅力。丹溪古村是一个红色古村,承载着近千年的历史,书写着铭记于世的红色革命。大家参观了丹溪苏维埃政府旧址、列宁学校红色兵站、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在村里的讲解员介绍下,大家认真聆听丹溪英雄事迹,沿着红军的足迹,重温那段战火燃烧的峥嵘岁月。














四是重温入党誓词。走过红军路,来到红色广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国清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承载着对党的忠诚信念。















    五是组织保密专题学习。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对廉同志组织保密专题学习,他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保密意识,严守国家秘密,做国家安全的保守者和捍卫者。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石城县住建局(人防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