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会昌县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县红十字会开展人防志愿者应急救护持证培训

访问量:

    为了提高人防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技能,进一步增强人防志愿者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信心。会昌县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一期人防志愿者应急救护持证培训班,50余名人防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县红十字会的邹睿老师主讲,培训按照理论教学、实践操作、理论和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022年6月22日晚,邹睿老师讲解了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现场的注意事项,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三角巾绷带止血包扎等紧急救护措施和操作方法,并着重演示讲解了心肺复苏救护方法。邹老师说:救人要保护好自身安全,首先要评估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判断伤病员的反应是否无意识、无心跳、无呼吸,然后高声呼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接下来开展心肺复苏。邹老师边讲解边示范,之后让志愿者们分别体验,并进行了现场指导。6月23日晚,举行了理论和实操考核,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增强了人防志愿者的责任心,提高了人防志愿者的理论能力和服务水平,表示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在紧急场合敢于亮明“红十字救护员”身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文/图:黄仁兵,审核:朱常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