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南无线电监测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2022年赣南无线电监测中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访问量:

20223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Groundwater-Making the Yisible(珍惜地下水,珍惜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是“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呵护生态环境”。根据上级有关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及新修订《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宣传活动,认真组织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现将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按照“水解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要求,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成立了以李国根主任为组长,胡益禄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综合科和三南无线电监测站成员为小组成员,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专题会议要求中心全体成员要严格按照省厅节能领导小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文件规定的内容开展宣传活动,并要求中心负责节能联络员要及时汇报宣传相关情况。

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在322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抖音视频平台只管观看由水利部牵头举办的《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启动仪式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由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会同水利部举办的“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的云党课。

三是印发《关于征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的通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征集节水小技巧。

四是开展区域内节水宣传。我中心在职工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等用水场所张贴节水宣传标语,督促职工节约用水。

五是开展节水知识答题。组织全体职工踊跃参与节水知识答题,开展“节水大作战,等你来挑战”及学习强国专题“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与《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相关知识专项答题,进一步强化职工节水意识。

三、氛围浓厚,效果良好

我中心通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水法和节水知识,提高了社会水法治观念,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水生态文明意识,努力营造一个人人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