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积极备战重要节日重要时期重大活动期间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

访问量:

近期,春节春运、冬奥冬残奥和全国两会等重要节日、重要时期、重大活动接踵而来,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任务艰巨且光荣,赣南无线电监测中心积极做好监测备战工作。

面对艰巨与光荣的监测保障任务,赣南无线监测中心认真贯彻省工信厅的重要指示,结合赣州市实际情况,积极部署,制定科学的监测方案与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春运、冬奥冬残奥和全国两会等重要节日、重要时期、重大活动期间无线电运行秩序安全。一是全面开展赣州市无线电监测设备的检修维护。赣南中心技术人员对无线电监测便携式设备与各类监测站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夯实无线电监测保障技术支撑,并对发现存在故障的宁都、龙南小型站设备进行现场维护。二是启用各小型站对广播、铁路、航空等重要频段进行密切监测,确保重要部门用频安全。三是组织技术人员前往赣州西高铁站、赣州黄金机场等地进行了通信专用频率保护性监测,排查干扰隐患,确保春运期间高铁及民航通信安全。四是密切关注赣州导航台突发性干扰。前段时间,赣州导航台突发临时性干扰,我中心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赶赴赣州导航台进行干扰排查。由于此次干扰属于突发性干扰,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已消失且再未出现,鉴于事关民航运行安全,赣南中心对此事密切关注,一旦干扰再次出现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排查。五是严格按照省工信厅要求,合理安排值班任务,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值班执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