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举办2020年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暨无线电干扰信号查找业务培训会

访问量:

1224-25日,2020年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暨无线电干扰信号查找业务培训会在崇义县阳明花园酒店顺利举办。赣南监测中心李国根主任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无线电协管办主任、协管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按照培训会工作部署,活动分业务知识培训和协同技术演练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个阶段,李国根主任对2020年赣州市无管局机构改革情况和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21年无线电管理工作打算。随后,王伟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备案工作进行了培训,然后就赣南无线电监测中心配备的信号查找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第二个阶段,开展协同技术演练。按照培训会的工作安排,对参会的协管员进行分组,每2人一组,开展打击无线电非法信号联合技术演练。参会领导作为本次技术演练裁判,做好信号源放置工作。各小组首先采用无人机空中定位信号源方向,接着使用PR100进行地面逼近查找。在演练期间,各小组发挥各自技术特点,加强团队协作配合,在查找无线电非法信号中都取得良好的成绩。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