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商务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暨全市外贸、口岸惠企政策宣讲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6月30日,赣州市商务局举办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暨全市外贸、口岸惠企政策宣讲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晓峰、李民湖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商务(口岸)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同志及10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宣讲会,赣州市商务局对2022年口岸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发展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建就《RCEP协议下的关税减让与赣州外贸企业发展新机遇》进行授课,邀请了赣州海关、赣州市税务局、中信保江西分公司、中远海运、赣州国际陆港等部门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政策宣讲,内容涉及口岸“三同”试点、出口信用保险、出口退税、海关通关监管政策解读,中欧班列、铁海联运、海运业务等方面。通过大量具体案例,结合编印的《赣州市物流服务企业名录》《赣州市外贸口岸惠企政策汇编》,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宣讲成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简明易懂,有助于全面掌握口岸“三同”试点、通关改革、金融保险业务、物流承运服务等相关惠企和改革政策。

下一步,赣州市商务局将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围绕出口退税政策、海关通关便利化措施、铁海联运及中欧班列政策、省市外贸政策等,在全市分片区举办专题培训,让广大外贸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拓展业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助力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