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全市商务局长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省委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7月19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局长会议,进一步分析全市商务经济形势,认真查找差距、补短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出席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华晓斌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商务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奋力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展现新作为。要在招大引强上有新突破。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招商攻坚行动和“五比五看”招商引资擂台赛,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持续推进招商方式创新,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社会化招商、资本招商、中介招商,聘请招商顾问,聚焦“1+5+N”等特色优势产业,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在对外贸易上有新提升。围绕电子信息、家具、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加大外贸企业招商及“两转”力度,培育引进一批外贸龙头及供应链企业,进一步优化外贸出口结构。推动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赣州国际陆港、赣州综保区融合发展,培育一批市级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进一步做大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消博会等线下展会,利用数字化平台拓市场、抢订单,切实提升国际竞争力。要在商贸消费上有新举措。加快推动新一轮商贸消费三年行动,完善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助力推动全市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建设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和商业综合体,进一步优化业态布局、完善设施功能、丰富消费场景、提升建设和运营水平。组织好2022年“嗨购虔城·礼享生活”暨大宗消费季等系列活动,提前谋划好金秋购物消费季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直播带货、“赣品网上行”等系列网络营销活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切实激活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

要务实担当、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一线”状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反腐拒变防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部署了口岸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统计整改、助企纾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其他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