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党政考察团在福州学习考察

访问量:

5月27日是我市党政考察团在福建省学习考察的第三天,吴忠琼率团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福州。

5月27日,我市党政考察团在福州学习考察,现场感悟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学习借鉴福州市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其间,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亲切会见了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率领的党政考察团一行。尹力对我市提出的加快推进两地高铁项目建设、推动“闽赣异步联网”工程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产业发展互补互助、科技人才互动交流等合作事项表示支持。他指出,闽赣两地山水相连、文脉相通、人缘相亲,是情谊深厚的好邻居、优势互补的好伙伴,两地加强交流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地常来常往,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福州市领导张定锋、朱训志分别陪同。赣州市领导何琦、孙敏、陈水连参加活动。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走进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主题展,现场回顾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州擘画的“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四大发展蓝图,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

吴忠琼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进行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高瞻远瞩、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务实作风,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乘势而上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步入福州城市规划建设展厅,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福州文化与福州规划,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福州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

 福州福道贯穿五大公园,实现了市中心景观与山野闲趣相融合,让市民在家门口尽享绿色福利。考察团一行来到福山郊野公园,登上福道实地了解城市绿道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满眼景色秀美如画,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大家边走边看,赞叹沿线设置的亲子游园、森林书吧、充电站等设施充分体现了“生态、便民、健身、休闲、共建、共享”的理念。大家切身感受到福州城市规划建设的大格局、大手笔、大力度,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福州的先进经验,规划建设山体郊野公园,让市民生活更精彩,让城市品质再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是国内现存规模较大、保护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基本保留着唐宋时期的坊巷格局,被誉为“里坊制度的活化石”。考察团一行走进街区,实地察看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特色展馆等,深入了解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开发情况。行走在三坊七巷,穿越古今,大家深切感受习近平同志在福州任职期间力主保护文物古建的战略考量,为三坊七巷引入各类非遗及创新文化经济业态,实现“活化利用”点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福州高起点规划建设、高标准保护修复、高水平招商运营的好做法,立足自身文化禀赋,加快赣州宋城文化旅游核心区的打造,扎实推进我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各项工作,让千年宋城赣州彰显古城风貌,焕发时代新活力。

考察团一行边考察边交流,边学习边思考,两天半的行程紧凑高效、感触很多、收获满满。大家认为,此次行程不仅是一次合作交流、招商引资之行,更是一次现场学习、切身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生动实践的修心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所蕴含的思想精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福建干部群众爱拼敢赢精神,借鉴福建省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努力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下午,考察团一行结束了在福州市的学习考察活动离闽返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