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主持召开市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部署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4月17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何琦主持召开市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市政府副秘书长人选亓伟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市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精神。研究讨论《赣州市2022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赣州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两个文稿。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到认清形势、警钟长鸣,稳字当头、毫不松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补齐短板、防患未然。要始终坚持以“聚焦重点”的靶向原则,以更大力度推进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要突出行业企业、风险识别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执法检查、宣传培训五个重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要始终坚持以“平时好抓”的制度效率,持续完善提升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水平。建立常态化安全风险研判、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定期检查和“回头看”、安全生产协调联动四项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率。要始终坚持以“层层压实”的责任分工,共同凝聚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操作人员责任,通过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