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商务局召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3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打造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的重要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谋划、推进,不断增强打造模范机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好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扣“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目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举旗铸魂,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工作岗位、日常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强基固本,多措并举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战斗堡垒,坚持正向激励,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常态化推进党支部“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推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创建,推动党建工作和商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坚持赋能提效,善作善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开展“凝心·强基·赋能”主题大培训, 加强能力素质建设,锤炼专兼职党务干部,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坚持服务群众,全心全意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为民办事,密切联系群众,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五是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支部、科室的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监督执纪,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六是坚持赛马创绩,全力以赴展现“作示范、勇争先”的良好商务形象。切实在“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主战场赛马比武、亮晒创绩成果,促进党建与商务互促共进、融合发展,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商贸消费“再升级工程”、对外经贸“提质效工程”、开放平台“强能级工程”、商务党建“创品牌工程”,打造一流的班子凝聚力、队伍战斗力、群众服务力、部门统筹力、发展贡献力,全力以赴争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落实,坚持“一盘棋”谋事、“一股劲”干事、“一条心”成事,扎实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