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总投资1300亿元!2022年“三请三回”企业家新春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访问量:

2月11日,2022年“三请三回”企业家新春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赣州举行。今年以来,全市签约项目149个、投资总额达1300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240亿元。

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赣州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赣南革命老区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政协主席徐兵,市领导田辉、李文信、何琦、孙敏等出席。市领导胡剑飞通报赣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春节假期,不少企业响应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号召,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为推动赣州一季度强劲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吴忠琼向企业家们道一声辛苦。认真听取刘雷云、方掩、王明夫、李义海、杜广荣、吴克忠、许海、徐江涛、陈可霸等9位企业家代表发言后,吴忠琼说,我们感受到了各位企业家扎根赣州、振兴苏区的担当和情怀,感受到了企业家的大气和智慧,感受到了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包容理解。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迅速研究落实,抓紧办理并及时回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吴忠琼说,赣州发展势头好,企业家功不可没。过去一年,赣州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欣欣向荣、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赣州经济发展有现在的良好局面,贡献最大的是包括各位在内的广大企业家们。你们是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基所在、底气所在、希望所在,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企业家也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的理念,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服好务。

吴忠琼说,赣州发展机遇好,企业家大有可为。赣州当前处于各方面综合优势叠加、汇聚天时地利人和的重大历史机遇期,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开放平台越来越多、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要素保障越来越健全。正是有这些良好条件,越来越多知名企业青睐赣州,近几年到此投资的格力、吉利、富士康,都十分看好赣州的潜力和前景。希望大家发挥联系广、朋友多的优势,宣传好、推介好赣州的好政策、好机遇,让赣州声音传得更远更响,不断提升赣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吴忠琼表示,赣州发展环境好,企业家放心大胆投资。我们正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标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工程”,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让办事流程更“顺心”、政策落实更“暖心”、对企服务更“舒心”。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外企,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微企业,都能得到最优的服务,享受最高的待遇。

吴忠琼对企业家们提出希望:一是勇于创新求变。顺应时势变化,用好扶持政策,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提高质量、开拓市场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在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二是永葆创业激情。深耕主业、做强实业,争当头部企业、行业冠军,打造更多的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三是彰显企业担当。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帮助我们让更多“优质项目”落下来,把更多“优秀人才”引回来,将更多“先进经验”带回来。同时,主动落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吴忠琼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体谅企业的难处、懂得企业家的不易,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为企业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