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华晓斌在章贡区、赣州经开区、南康区 走访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促消费工作赣州商务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消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有关精神,1月2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在章贡区、赣州经开区、南康区走访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促消费工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民湖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华晓斌先后来到南康区爱琴海购物中心、赣州国际陆港、章贡区华润万象城、赣州经开区宏昌超市等地走访调研。华晓斌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和消费促进工作。

华晓斌指出,春节、冬奥会是我国重大节日盛会,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大型商场、超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工作,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春节、冬奥会期间生产安全、疫情安全、生活必需品供应安全。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外出人员返乡时机,扎实推进消费促进工作,做大消费总量。

华晓斌要求,大型商超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巡查,推进安全隐患企业自查、自检、自改;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守好每一个入口;要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加大优惠力度,促进商贸消费升级。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大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大型商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要加强生活必需品的监测预警,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赣州国际陆港要严格执行口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生产人员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