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迎春消费·乐购赣州”!我市2022年元旦假期商贸消费实现“开门红”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2022年元旦期间(1-3日),市商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牵头举办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繁荣有序、供销顺畅活跃、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实现商贸消费火热开局,1月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对我市元旦假期消费情况予以关注并做了报道。

市商务局牵头在全市各地组织开展以“迎春消费·乐购赣州”为主题的“2022年赣州迎春消费季”活动,并于2021年12月31日在杉杉奥特莱斯广场举办了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共发放电子消费券740万元,预计带动消费3970万元。全市商务部门积极引导商贸企业、电商平台等采取直降、打折、满减、立减等多重让利举措,让消费者得到实折实扣的优惠,带动全市住宿餐饮、商超等市场消费,我市迎来今年首个消费热潮。

元旦期间(1-3日),各大商超纷纷推出品牌促销、满额减、消费券抵现金等惠民促销活动,带动人气聚集,市场快速回升。在各类促销活动强力带动下,全市商贸消费人气与销售实现双丰收。其中中心城区大型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127.97%、客流量同比增长136.94%。于都万达广场、南康爱琴海、蓉江新区新旅中书文旅城艺术商业综合体于2021年12月31日火爆开业,截至1月3日,于都万达广场累计客流量148.94万人次,销售额1937.68万元;南康爱琴海累计客流量79.6万人次,销售额1560万元。

全市餐饮业商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同步推动,每日推出特价菜、消费返券、充值满送等活动,形成消费合力。渔湾里美食街举办多场餐饮促销活动,累计客流量8.3万人。

全市商务部门积极发动电商企业、商贸企业开展各类网络促销活动,提升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潜力。其中赣县区开展“迎新年、庆元旦”网络直播活动,累计开展直播活动8场,销售金额1666万;南康区举办赣品网上行2022年元旦嘉年华直播活动,其中烫皮小镇直播观看人数达5.9万,镜坝镇金潭农庄直播观看人数达9万人,累计带动消费金额30余万元;石城县单身狗炭烤通过抖音推出9.9元烤鱼活动,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模式,月销量近3000单,荣获抖音吃喝玩乐榜·赣州市美食榜烧烤类目热销榜第一。大余县、上犹县、全南县也根据节假日消费需求,组织线上线下企业推出年货专场特卖会。

元旦期间(1-3日),各地通过举办车展、出台购车补贴等措施刺激汽车消费。据初步统计,全市汽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33%,较2020年同期增长23.99%。

全市商务部门扎实做好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情况“零报告”制度,保障假期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元旦假期,从样本企业分析,水果、水产品、蔬菜、食用油、禽类等5类价格环比小幅上涨,粮食、肉类、蛋类、奶制品、食糖食盐等5类价格环比下跌。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继续围绕零售消费、餐饮消费、汽车消费、网络消费等四大板块,办好“2022年赣州迎春消费季”系列活动,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