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在线检阅: 搜索

RCEP正式生效!市商务局组织参加线上专题培训助企拓展国际市场

访问量: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培训,提升理解和应用协定规则能力”重要部署和商务部有关要求,12月31日,江西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线上专题培训,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专家教授就《RCEP总体解读以及RCEP协定货物贸易规则及市场准入相关政策解读》、《RCEP数字贸易、服务贸易与投资解读,并分析了2022年外贸形势与国际市场开拓》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有效帮助各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外贸企业熟悉了协定内容和规则,增强了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反响良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