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市商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

12月10日,市商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按照“3+X”模式开展。集中诵读了习近平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讲述了红色故事(党史故事)《“革命者岂能贪财”》,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部分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华晓斌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学思践悟强党性、奋勇争先创佳绩,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大商务力量》为题讲授了党课。

他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落到实处,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政治责任。要把“勇争先”进行到底、贯穿始终,全力以赴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实施商贸消费升级行动,建好消费平台、丰富消费业态、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要抓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浓厚招商氛围,办好招商活动,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掀起全市大比拼招商新热潮。要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扩大外贸出口,发挥外贸新业态作用,推进对外经济合作,全力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要做强高能级开放平台,加快推动航空口岸建设,推动赣州国际陆港高质量发展,整合铁海联运资源,构建全方位融湾开放新格局。要把“好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着力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商务干部队伍。要守正创新善谋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担当作为敢扛事,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提升素质能干事,不断适应新要求、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进而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团结协作好共事,多补台不拆台、多通气不堵气,不搞推诿扯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守法纪不出事,要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攻坚克难干成事,敢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通过看史料文物、听现场讲解、谈心得体会等方式,重温中央苏区的开创形成、发展壮大、受挫转移、浴血坚守的革命史实,感悟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筑牢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当天,机关各党支部也以“3+X”模式开展了12月学习日活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