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举办扶贫项目资产暨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

访问量:

为抓实国家和省资金绩效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项目资金和资产管理水平,715日,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联合举办扶贫项目资产暨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市政府投融资服务中心主任吴良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顺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20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干货十足,会议邀请江西修福会计师事务所柯露茜副所长就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注意事项进行专业授课,着重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答疑。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就项目管理系统操作、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等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二季度衔接资金和扶贫项目资产管护第三方核查情况,总结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江西修福会计师事务所柯露茜副所长就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注意事项进行专业授课



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就资金项目系统管理、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等业务进行讲解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顺尧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抽考


南康区、赣县区、全南县分别就项目库建设与管理、项目资金支出、项目资金效益发挥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资金项目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绷紧思想之弦,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扎实做好资金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认真对照国家、省考核评估反馈和市第三方核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较真碰硬、扎实整改。要强化衔接资金项目过程管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衔接资金项目推进情况调度,在保证项目质量安全和资金拨付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四个加快,切实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要扎实做好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各级责任,确保认真及时完成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工作。要提早谋划项目库建设,强化行业部门论证,规范项目入库流程,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2023年项目库编制。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培训为抓好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工作进一步开辟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在培训中加强了沟通交流,学习了各地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大的决心、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做好衔接资金项目和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