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举办2022年第三、四期“乡村大讲堂”

访问量:

7月6日下午,赣州市第三、四期“乡村振兴大讲堂”通过党员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市县组织、乡村振兴、水利、人社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组织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全体村干部、驻村干部,共计24874余人参训。

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开发科科长黄哲以《强化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题,从我市延续实施就业扶贫相关政策举措,通过“四个一批”(引导外出就业转移一批、发展帮扶车间吸纳一批、开发公益岗位安置一批和鼓励自主创业带动一批)方面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就业扶贫“赣州模式,如何扎实推进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赣州市水利局河湖保护中心农村水利事务科科长郭于翔以《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及农村供水工程监督管理》为题,就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巩固农村饮水脱贫攻坚成果督查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如何对农村饮水运行维护安全管理,提高了基层干部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认识。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红宇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县乡村要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认真学深悟透本次培训内容,联系本地实际情况,补齐短板弱项,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不断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