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国家乡村振兴局到江西赣州开展易地搬迁后扶模块数据核查调研

访问量:

7月1日至4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委托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团队到江西赣州开展易地搬迁后扶模块数据核查调研,调研组一行4人,由经营体制处副处长谭智心带队,省乡村振兴局搬迁移民处处长熊飞、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许武才及省市相关业务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于都县的上欧思源社区和岭背镇桂林坑安置点、赣县区的石芫乡易地搬迁安置点和江口镇安心家园安置点、南康区家具产业园梦想花园安置点和浮石乡易地搬迁安置点,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核查数据、入户访谈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由各县(区)组织、住建、农业农村、人社、民政、自然资源、文广新旅、乡村振兴等相关行业部门骨干人员以及乡镇、安置点负责数据录入的干部参加,调研组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整体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系统数据录入、指标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操作性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讨论交流。省乡村振兴局熊飞同志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省易地搬迁县乡村三级梯度安置的历史背景、搬迁过程和后扶优势,特别是在社区治理、产业就业帮扶、防贫监测帮扶等后扶工作中的天然优势;市乡村振兴局许武才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在搬迁后扶、数据录入等方面的工作做法,特别是“点长制”的推广、聘请专职管理人员等措施全面提升了安置社区治理水平;得到了调研组一行的充分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