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张利民一行在赣州督导调研

访问量:

2022年6月6日至9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利民一行在赣州市于都县、安远县、宁都县、寻乌县等地调研,督促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先后陪同。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个县都召开座谈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指导,同时,进村入户,了解脱贫群众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保障情况和产业联农带农、帮扶车间促进就业等情况。

张利民向熊运浪简要反馈了督导调研的情况,充分肯定了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工作,全市上下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张利民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一是要强化部署调度。各地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以“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为重点,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高位推动问题整改。二是要强化推进落实。各地要对照中办督查、国务院大督查指出问题和各级考核发现问题,结合暗访督导自查发现问题,全面认领,举一反三,凝聚合力,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各地要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定期调度,销号管理。要严明整改纪律,确保问题长效整改、彻底整改。

熊运浪代表市委市政府简要汇报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情况,他表示,赣州市全市上下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有关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打造好新时代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于都县,张利民一行走进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330大棚和潭头社区,了解富硒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到脱贫户孙观发家,与孙观发亲切交谈。随后分别前往禾丰镇大塆村童话新村、利村乡渭田村、祁禄山镇祁山禄水红军小镇等地,详细了解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省直单位驻村帮扶等工作。张利民一行还瞻仰了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感受长征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在安远县,张利民一行先后冒雨来到凤山乡井坵村“紫参小镇”乡村振兴综合治理点、三百山镇咀下村民宿莲心驿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版石镇赣州华欣生猪屠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1+N综合治理”模式、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及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宁都县,张利民一行先后来到石上镇温坊村自来水厂、宁都高级技工学校、田头镇馨美航空布艺帮扶车间、田头镇璜山村数字乡村建设点,实地察看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整改、就业培训、帮扶车间促进就业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寻乌县,张利民一行先后察看了南桥镇团建村、德青源金鸡产业项目、幸福小镇等地,详细了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产业链条延长、产业促进就业、带动增收等情况,并对寻乌县通过延长农产品加工链条带动脱贫群众增收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