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丽萍一行到于都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访问量:

5月16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丽萍深入于都县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通过健全管理机制、加强防贫监测、分类开展帮扶、谋划产业发展、促进稳岗就业、完善基础设施、规范社区治理、提升公共服务等方式,带动搬迁群众稳步增收致富,促进搬迁群众融入社区生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造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赣南样板”。

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许武才,搬迁移民科负责人孙如圣参加。

廖丽萍一行先后来到于都县上欧思源社区、岭背镇桂林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访谈“点长”和社区管理员、实地踏看就业帮扶车间和公共配套设施、查阅后扶管理“1+8”台账、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后续扶持就业帮扶、创业支持、产业发展、资产收益、公共服务、社区管理、设施完善等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

廖丽萍强调,要摸清底数,动态掌握搬迁群众的“五种变化”“五种情况”,因户施策落实防贫监测、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创业支持、社会保障、公益性岗位等帮扶措施,让搬迁群众就业不担心、增收有信心;要落实迁出地、迁入地管理的无缝对接,解决好搬迁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健全完善社区管理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让搬迁群众办事不费心、遇事不慌心;要着力探索适应搬迁群众的社区共建模式,充分调动“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参与社区共建的积极性,增强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搬迁群众融入社区“不揪心”;要倡导文明新风,通过“1+N”社区共建载体,大力开展感恩教育、文化素质教育、道德规范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