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大力实施乡村全面振兴行动 打造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熊运浪在于都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访问量: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熊运浪深入于都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全面振兴行动,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奋力建设新时代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熊运浪先后来到禾丰镇兰花博览园、大塆童话新村和祁禄山镇井前村、水特产店等地,详细了解乡村建设、产业培育、示范点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自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推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探索具有赣南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

要围绕农业强起来,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在保障粮油安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做大做强脐橙、蔬菜、油茶等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发展。加快补齐农产品精深加工短板,加大富硒农业开发与产品创新,推进全域绿色有机农产品创建,让农业产业更有效益。

要围绕农村美起来,进一步推动农村建设质量提升。全面落实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理念,扎实开展美丽宜居乡镇、美丽宜居村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实施好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扫一遍”行动,加强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危旧空心房、超高超大房等农村房屋突出问题整治,推动村庄环境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管护,村庄面貌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在加强乡村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同时,注重乡村公共服务水平“软件”提升,筑牢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开展乡风文明行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要围绕农民富起来,进一步推动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好产业和就业帮扶两个关键,发挥产业增收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持续完善农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和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的机制,同时着力促进监测对象和脱贫劳动力等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稳岗就业,不断稳固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熊运浪还深入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江西卫棉纺织有限公司、于都-FDC时尚产业综合体等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