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党课宣讲

访问量:

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条例》,扎实推动涉乡村振兴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5月31日,市乡村振兴局就《条例》进行专题党课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外来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打造人民满意机关为题,将党的理论同具体实践相结合,从《条例》出台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把握重点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系统讲解,并立足乡村振兴系统信访工作,对如何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思路建议。

廖丽萍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们要解决好乡村振兴领域的急难愁盼和各类诉求,以保证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就应该实实在在做好信访工作。各科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重视信访工作,提高办访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党课要聚焦“政治性”,守住“党味”,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要聚焦“时代感”,突出“鲜味”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内容上多“接地气”“冒热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从而发挥党课的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