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25日,赣州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国家、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巩固成果上持续用力,在乡村振兴上大胆探索,在实现有效衔接上积极作为,有力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起步顺畅、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2022年,要紧扣“作示范、勇争先”要求,铆定“争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排头兵”“建设全国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务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确保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农民收入增速。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配齐各级工作力量,厘清工作思路,先谋而后动;要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做好“三业”提升,持续完善联农带农益农机制,着力增加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经营性收入;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加大扶贫资产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聚焦“2+4”重点工作内容,用好督导调度、挂牌督办机制,全面落实“四个不摘”,确保“三落实一巩固”;要加强乡村振兴机构队伍建设,强化驻村帮扶管理,分级分类分层推进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开展好全覆盖“干群连心连情”活动,提高群众认可度;要总结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良好氛围。

会上,20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并就各县(市、区)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释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