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徐兵率队赴兴国县调研指导

访问量:

3月3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率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果业发展中心,以及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兴国县龙口镇睦埠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定辉、蓝文、韩高峰,秘书长邓明参加。

睦埠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红色故事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腰缠万贯讨米人”刘启耀的故乡,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和资源禀赋。

徐兵一行详细了解了睦埠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情民意等情况,并与市县乡村有关同志座谈交流,研究具体工作措施。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加强领导,精心指导。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发挥政协的驻点帮扶作用,高标准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循序渐进,踏踏实实发展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形成合力,确保实效。要整合各方资源,静下心来谋划推进工作落实,引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别委员积极投入到乡村全面振兴的大热潮中,把委员履职写进群众的心坎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