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长根赴赣县区沙地镇螺田村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访问量:

    119日上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长根赴该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赣县区沙地镇螺田村,以《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谱新篇》为题,深入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群茂,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及赣县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市税务局驻螺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沙地镇有关党政领导、螺田村各党小组党员代表、非公企业联合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曾长根围绕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着重从大会的主题、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五年来工作的主要经验启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重点任务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实例,结合税务部门及沙地镇、螺田村相关情况,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为与会人员全面详细解读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尤其是未来五年赣州发展的重点任务,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了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讲座。



大力实施乡村全面振兴行动,打造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是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八大行动”之一。宣讲会上,围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曾长根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下一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安排。一是巩固脱贫成果,提升乡村振兴“源动力”。聚焦“三类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无一例脱贫户返贫,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建强村党组织,提升乡村振兴“组织力”。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推动市局机关与螺田村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发展壮大村级党组力量三是加强产业帮扶,提升乡村振兴“硬核力”。结合螺田村实际,与镇村一道谋划打造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推动涉农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依托消费帮扶助力产业振兴,做到“产业帮扶、政策帮扶、消费帮扶”三个到位。四是办好惠民实事,提升乡村振兴“践行力”。聚焦学史力行办实事,把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惠民实事,作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民生问题,帮到点上,扶到心里,着力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可度、满意度。五是推动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振兴“驱动力”。抓好村级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优化村容村貌,推进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支持和保障,着力打造和谐美丽新农村。六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振兴“支撑力”。聚焦深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实践,以推进和谐平安乡村建设为目标,以普法营造法治环境,以自治激发村级活力,以德治发挥榜样引领,着力营造安定有序、充满活力、和谐文明的农村社会发展环境。



宣讲前,曾长根还与工作队员、村支部书记、村党小组党员代表和非公企业联合支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曾长根详细认真的了解螺田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他表示,驻村帮扶是市税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使命,市、区两级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资源、政策扶持方面的优势,倾心尽力帮助螺田村发展油茶、板鸭、旅游、米粉等特色产业,积极为农户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开辟农民增收新路子。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