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多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完成挂牌

访问量:

6月7日上午,大余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7日上午,崇义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8日上午,信丰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8日上午,上犹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9日上午,石城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9日上午,龙南市乡村振兴局揭牌成立。

6月9日上午,南康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6月9日上午,赣县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9日上午,章贡区乡村振兴局举行挂牌仪式。

6月10日,寻乌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10日上午,宁都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10日上午,兴国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大余县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大余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接续奋斗、艰苦鏖战,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到2020年底,大余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22个贫困村、2.7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为大余县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崇义县

脱贫攻坚以来,崇义县扶贫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全县脱贫攻坚“参谋部、作战室、排头兵”的核心作用,积极探索非贫困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径,顺利完成了12个贫困村、5412户17070人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信丰县

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等次,圆满完成了14个十三五省级贫困村、14169户44316人脱贫退出任务,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上犹县

近八年来,上犹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如期高质量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成效普查,连续获评全省成效考核“好”的等次。上犹县扶贫办先后荣获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督查激励及时奖励、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市六大攻坚战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向党和政府、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石城县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石城县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尽锐出战,创新举措,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现场会、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相继在石城召开。2019年4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同意石城县脱贫退出;6月,创业致富带头人经验做法获国务院扶贫办文件转发形式推广学习;10月,石城县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并获省政府通报嘉奖。2020年11月,石城县被评为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铜锣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被评为全国“十三五”美丽搬迁安置区。

龙南市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南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思路新机制,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奋力攻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2.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龙南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就业模式成功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健康扶贫下乡办证典型做法在全国医疗救助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选送的作品《贫困户的贴心人》在“我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中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视频类优秀奖。

南康区

脱贫攻坚以来,南康区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千亿家具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最大优势、最强支撑,深耕细作“家具产业+就业”这篇文章,走出了一条“产业+就业”的高质量脱贫之路。现行标准下,全区24391户90304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7个“十三五”贫困村(含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由罗霄山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到坐拥千亿家具产业、买全球卖全球的家具之都的雄伟跃变,消除了南康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奋力打造出了高质量脱贫的南康样板。南康区自2017年以来连续4年在县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被评价为“好”的等次。

赣县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赣县区紧盯高质量脱贫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2020年4月,赣县区以零错退、零漏评、高满意度的优异成绩,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截至2020年底,全区101个贫困村(含19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7.2万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2021年2月,赣县区扶贫办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章贡区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章贡区围绕打造赣州市非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样板目标,持续用劲、久久为功,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坚定不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等硬性指标高质量达标,家庭生活明显改善率达到100%,对帮扶认可度达到100%。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全力推动农村动力电、光纤网、公交线路等实现村村通,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04%,教育、卫生室、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获评“全省美丽宜居试点县”。

寻乌县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寻乌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实现高质量、确保可持续”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书写精准扶贫的时代答卷,如期高质量实现贫困县摘帽、6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2167户5101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2014年以来连续7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等次,位列全省“第一方阵”;2019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2020年11月,寻乌县扶贫办公室获评国家发改委“十三五”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2020年12月15日,在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举办的中国脱贫攻坚经验做法交流对话沙龙中,寻乌县作为全国三个典型脱贫摘帽县之一出席会议,向世界分享了经验做法。

宁都县

自2013年来,宁都县充分发挥“参谋部”和“突击队”作用,履职尽责,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625户130231人全部脱贫,11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8.97%下降至2020年的0,如期实现高质量摘帽。

兴国县

过去8年扶贫时期,兴国县扶贫办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中枢神经的作用,全县14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30199户129418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连续4年在全省脱贫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兴国被确定为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向兴国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脱贫答卷。

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赣州市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立足新职责、担当新使命,埋头苦干、接续奋斗,把弥足珍贵的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弘扬好,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把乡村振兴工作衔接实施好,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作示范、勇争先。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