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学习“百年党史” 镌刻“时代华章”

访问量:


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全面开启的衔接过渡之际,416日至17日,省、市、县扶贫办三级联动学党史,在于都县开展“重走长征路 聚力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向中央红军长征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多种方式,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驻足凝眸,回望党史,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奋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走的每一步,都记录着奋斗的艰辛和惊世的奇迹。在于都这片革命红土学党史、初心之地悟初心,是一次重走长征路、饮水思源寻初心之行;是一次感恩总书记、对标看齐担使命之行;是一次聚力再出发、接续奋进新征程之行。通过这次培训,本人的党史理论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思想灵魂得到了进一步洗涤、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红土之地学党史,初心之地悟初心,愈发感到党史如酒,历久弥香。陈年佳酿,时久而酣。翻开党史,有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苦岁月,有光复华夏、运筹帷幄的铮铮豪情,有甘于平凡、沉心基层的英雄礼赞……漫步红军小道,每一步攀踏,都让人体会红军当年的坎坷足迹,荡漾长征组歌,每一个章节,都让人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党的百年记忆,构建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谱系”,承载着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百折不挠的英雄豪气、勤劳勇敢的奋斗精神以及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念,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无论在什么时期,无论身处何地,依旧熠熠生辉。这瓶“党史”之酒,根植于“华夏之魂”,铸造于“信仰之基”,浇灌着“英雄之气”,成长于“赤子初心”,熏浸在于都长征出发地的码头,散播在华夏大地,是新时代中国发展最强大的武器。

红土之地学党史、初心之地悟初心,愈发感到党史如镜,鉴照古今。“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面临了许多风险、困难和问题,也随时都在“革故鼎新”。虽然走了一些弯路,但也促使我党形成了自我警醒、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鉴往知来,学史知今,我们要通过于都之行,进一步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品格,锻造好自我革新的,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红土之地学党史、初心之地悟初心,愈发感到党史如笔,搫画蓝图。重温于都长征集结出发地,回顾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胜利,我们发现“中共党史”蕴含“中国智慧”,“共产主义”指向“民族复兴”。也许,在共产党成立之初,我们还比较迷茫,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还不够自信,但是,在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科学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当开启,对于党和人民来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蓝图,从未像今天如此清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言犹在耳。学习党史,牢记使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

历史并未远去,荣光仍在书写。我们共产党人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史知今,凝聚共识,奋力镌刻新时代华章。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