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瑞华出席市扶贫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作动员讲话

访问量:

3月20日,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瑞华,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钟小春、赖外来出席会议,离退休县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红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瑞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组织召开动员会

                                                                                    

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瑞华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需要,是强化宗旨意识的需要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汇聚振兴力量的需要。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脱贫攻坚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力量,实现“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夯实为乡村振兴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和行动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分阶段扎实有序开展,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学史明理”,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聚焦“学史增信”,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学史崇德”,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加强党性修养,聚焦“学史力行”,在学以致用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打牢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能力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分工,党组及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并抓紧制定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把学习教育责任具体到每一个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要强化示范引领,办党组带好头落实“每月学习日”制度,深化“3+X”学习模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吸收借鉴以往学习教育活动中对退休党员干部送教上门、结对帮学等有益经验做法,确保每一位党员都参与进去、都有收益;要强化统筹安排,与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各级各类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做到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宣传报道,充分运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扶贫办网站、微信学习群、口袋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市扶贫办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调研指导、日常抽查,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