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喜讯!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通过现场验收

访问量:

12月25日-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家组对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进行能力建设现场验收。

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文信莅临验收现场,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和财务处处长李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参加验收会。

专家组依据《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筹建验收工作程序(试行)》的要求,从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六个方面对中心能力建设逐项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认为,江西省、赣州市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为中心发展提供了政策和资金支持。中心在设备设施、技术能力等方面体现了专业的检验检测能力,中心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承担了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检测业务发展良好,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

经过现场考核,专家组认为由赣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筹建的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筹建任务,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同时,专家组建议,中心应进一步争取承担国家监督抽查任务,扩大中心的品牌影响力;加强国际互认及能力验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和在职学术带头人的培养,提升油茶产品科研创新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油茶产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下一步,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将以验收通过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技术能力支撑,通过完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在科研能力、影响力和权威性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与国内同类检验检测机构的交流借鉴,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