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又一省级中心获批筹建!江西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访问量:

2020年12月23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正式批复同意在赣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筹建“江西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富硒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富硒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赣州市已探明富硒土地面积1117.61万亩,富硒农业基地面积约60.21万亩,共圈定富硒基地168处,其中已形成富硒农产品规模基地84处,建立了“赣州市特色农业基地档案集”,集中连片绿色富硒基地和无公害富硒基地共154处。主要富硒产品包括茶叶、水稻等粮食类、脐橙等水果类、蔬菜类、畜禽肉类。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省级富硒质检中心终于获批筹建。下一步,赣州市将按照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建设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筹建任务。建成后的江西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发挥检测检验、研发中试、标准汇集与制修订、检验技术研究与检测方法制修订、高端人才吸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六大平台作用,为广大富硒产品的检验检测需要提供便捷服务,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江西省富硒质检中心是在赣州市质检所基础上筹建的第二个省级质检中心,其中2016年筹建的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已于2020年9月顺利通过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预验收,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正式验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