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李文信视察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访问量:

12月25日下午,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信在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视察调研,亲切看望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油茶检测、消费维权、食品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情况。

李文信实地调研了油茶国检中心(赣州市产品检测所),赣州市计量所、赣州市12315应急指挥中心、“智慧监管”智慧平台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智慧监管”平台连线食品安全执法现场,视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和冷链食品监督检查情况,与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开展座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陪同并汇报了近期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李文信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机构大、工作责任也大,同时,干部队伍精气神好,工作成效也好。班子团结,战斗力强,争优创先等各个方面做得都很好,在全省“争先进、作示范”,充分说明市场监管队伍是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队伍。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做好今后的市场监管工作,李文信指出:一要提前谋划,市场监管局职责多、任务重、责任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大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安全,要不折不扣抓紧抓牢,各单位要立足职责提前谋划好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二要创新措施,要借力科技手段、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各项工作继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三要抓好落实,做好工作关键在于落实。李文信强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建立严的制度、严的措施、严的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有底线思维。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让分管的干部守住廉洁底线,一定要用铁一般的制度、铁一般的纪律,确保干部队伍安全。

王业有表示,李文信副市长的讲话,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市市场监管局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学,二是求真务实干,三是一流工作争。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树立质量发展标杆,着力守住“三大安全”底线,着力构建综合执法机制,着力打造市场监管“铁军”,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