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重磅,《赣南茶油》专著正式出版啦!

访问量:

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近日,由国家油茶质检中心、赣州市林科所共同编撰的《赣南茶油》正式出版发行了。该书全方位地展示了赣南茶油文化,为广大读者了解赣南茶油的基本知识、认识茶油的特性提供丰富多彩的阅读资源。

该书分八章详细介绍了赣南茶油的故事、茶油的魅力、茶油的种植与栽培、油茶加工工艺、茶油的综合利用、如何保证茶油的品质、赣南茶油的底气、茶油赣菜等方面,是一本可读性较强的“赣南茶油”科普书籍。可为读者找到打开“茶油世界”大门的钥匙,从而喜欢茶油、爱上茶油、推广茶油,让极富营养价值的“赣南茶油”从过往的“皇宫王谢”飞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

《赣南茶油》的出版为油茶种植、生产加工、经营提供理论参考,

有利于进一步加大赣南茶油品牌宣传力度,增强赣南茶油品牌自信心,推进赣南茶油品牌建设,提升赣南茶油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赣南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